潜江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00:00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07]114号)要求编制。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潜江市政府网站(网址http://hbqj.gov.cn/)查询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潜江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28-624102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局全部实行公开。2015年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工作规则、市政府文件、工作总结、工作要点、管理制度、工作动态;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潜江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2015年公开各类信息15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5条;计划报告类信息5条;业务工作类19条;其他事项8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住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住房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目标。二是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政府、市政府有关文件纳入机关工作人员2015年学习计划,组织集中学习,使机关工作人员充分领会《条例》精神,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三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前,都要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保密性把握不准的信息,由同级保密部门进行审核。截至目前,我局无一例政府信息公开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2015年12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