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靠前服务 助力全市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28 08:52 来源:市住建局

消防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极高,为深入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我市消防审验服务工作,市住建局始终坚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精准把脉的工作指导方针,主动对接中巨芯、菲利华、希尔顿欢朋酒店、名筑当代、中伦集团等项目建设开展业务指导,助力企业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各参建单位详细讲解消防验收报验条件和所需资料、执行的验收标准、验收程序等相关事项。特别是在对一些工程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的项目,在工程施工节点中邀请消防专家提前上门指导服务,现场逐一解答各参建方反映在消防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工程进度。

项目建设方对我局“上门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作业,确保消防工程施工质量。今后我局将继续实施源头把控、过程指导,努力促使项目竣工消防验收达到 “完工就能合格,验收一次通过”的工作目标,妥善处理好监管和服务的双重关系。

消防审验服务是一项责任大、专业性强、社会敏感度高的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领导带队,专家指导,提前介入”的工作服务机制,主动深入项目建设开展业务服务指导,将“上门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消防技术服务,为我市营商创业环境贡献更多更好的住建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