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国土资源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1 00:00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潜江市国土资源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主要通过潜江市政务网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公告栏、电子显示屏以及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及新闻发布会予以发布。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市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9条。机构职能10条,政策法规28条,业务工作38条,其他信息25条,新闻媒体公开26条,其他形式公开4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51个(其中土地登记52个,矿产管理35个,单位查询86个,其他形式78个),都按时回复,回复率100%。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没有形成的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没有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经过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公开难度较大。由于机关人手较少,只有一名专职信息公开人员,要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常换常新有一定难度。

(二)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鉴于重要国土资源政策和文件多由市委、市政府发文,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开,不属市国土局栏目公开信息,若转发上级主管部门的内容,又显重复,造成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三)公开尺度难把握。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信息是否公开保密等尺度较难把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