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626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09:32:00 名  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2 09:3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现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2月28日

《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实施方案

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党组的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和⒛22年平安建设工作重点,结合自然资源行业整治工作实际,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理论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并以宣讲、专栏、横幅、电子屏、门户网站、工作群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关注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

二、主要任务

(一)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学习内容。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党组中心组及各支部主题日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并切实加以落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责任单位:机关党委、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完成时限:2022年3月底以前。)

(二)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专班专责统筹推进,确保收到实效。(责任单位:法规科、局属各单位;完成时限:⒛底以前。)

(三)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利用宣讲、专栏、横幅、电子屏、门户网站、工作群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责任单位:法规科、扫黑办、信息中心、局属各单位;完成时限:2022年4月25日以前。)

(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整治工作。通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深刻把握黑恶犯罪不断向互联网延伸,呈现出涉足领域金融化、手法网络化、结构隐蔽化等新特点,创新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整治方式方法,通过行业乱象治理和多部门联合整治来促进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整出实效、规范管理。(责任单位:扫黑办、执法监督科、综治办、局属各单位;完成时限:2022年6月30日以前。)

三、组织保障

(一)提升政治站位。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2022年平安建设的重点内容,专班专责,做好做实。

(二)强化督促检查。局机关纪委会同局扫黑办在组织专班,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限期整改。

(三)严格考核运用。坚持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年度考评重要内容,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落地生效。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情况,请于⒛和6月30日前上报市局,重要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随时报送。

联系人:王占武;联系电话:136XXXX361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