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16:57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发布日期:2022-07-11 16:57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跨域通办工作目标是什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已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为宗旨,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以制度创新、流程优化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不动产跨域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2、什么是不动产跨域通办?


不动产登记打破属地限制,异地企业群众可以申请办理位于另一城市不动产的登记业务。“跨域通办”服务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借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网上支付等技术手段,通过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申请、信息共享、属地审核、一次办结及邮寄送达等环节,实现线下“就近办理,只跑一次”或线上“不见面”服务。对于企业和群众来说是提高了大家在进行不动产登记时的效率,不用多城来回跑,提升了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


3、我市目前已开通跨域办理的城市?


我市不动产已与荆州、仙桃、天门三个城市签订了跨域办理协议,未来将积极与省内各地城市对接,推动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工作全面铺开。


4、跨域通办办理事项有哪些?


首批开通不动产转移、变更、抵押、换证、补证和档案查询6大类业务17个小项目。后期将逐步实现不动产全流程跨域无差别办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