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12-16 09:00 来源:潜江日报

建言资政献良策,凝心聚力谱新篇。12月15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共商潜江发展大计,共谋潜江发展良策。

市委书记向斌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领导金茂清、严义高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黎喜斌、王文群、刘冰、汪新莉、刘晗、陈运长,八届市政协副主席赵长安、冯清尧、吴培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黎喜斌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7人,实到328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9时,黎喜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向斌代表中共潜江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潜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忠诚担当,务实重行,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经济总量持续扩大,产业基础持续夯实,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向斌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勇担潜江发展历史使命,不负百万人民殷殷重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新境界、新作为、新形象为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提高政协站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地为发展献计出力,在加快推动潜江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做解剖、想对策,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认真做好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对外交往工作,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作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与时俱进,持续解放思想,注重探索创新,努力在开拓中前进、在前进中开拓,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政协风采。

向斌说,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市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委员的建议、意见和提案,诚恳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赵长安向大会报告政协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吴培军向大会作政协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玉梅、唐雷、陈庆忠、孔祥宇、王绪军、雷玉成、洪秀波、李建平、何伟、蔡宗清、王丹、苏才峰等市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