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产业发展之路“粤”走越宽!

发布日期:2023-02-21 08:41 来源: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春光明媚马蹄疾

2月19日

市委书记向斌带队

组团赴广东广州

开展纺织服装产业对接

找项目、引企业、抢订单

释放开放积极信号

为产业发展集聚新动能



乘着承接沿海地区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的春风,我市将客场变主场,邀请300余位客商和商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潜江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和未来;开展招商推介,成功签约纺织服装产业项目64个,协议引资121.6亿元,为产业振兴充实了项目底盘和发展后劲。



广服跨境供应链平台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服装华中生产基地项目就是此次签约项目之一。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潜江纺织服装产业有实力,尤其是“潜江裁缝”资源得天独厚,参加这次产业对接会让他们看到机遇。



“我们想通过做好跨境电商平台,复制成熟的‘快反’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货品周转率,赋能产业转型发展。”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跨境电商供应链分会会长胡合斌说。


此次对接会成果丰硕,得益于潜江纺织服装产业一步一个脚印的产业生态,和未来可期的发展前景。



产业对接会上,我市正式发布支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三条”措施,从支持做大做强、品牌建设、稳岗强岗、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优化纺织服装产业政策,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量身定制了支持云尚智城和壹中心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主要是用好用活云尚智城和壹中心两个平台,承接沿海地区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形成“1+2”的纺织服装产业政策体系。




 “2021年11月,我市研究制定了支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条’措施,有力夯实了基础、激发了后劲、挖掘了潜力。”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坦言,通过部门和企业反馈,“十二条”还存在支持力度不够、吸引力不足等问题。当前,面对沿海地区纺织服装产业陆续向内陆地区转移的重大机遇以及周边县市竞相发展的态势,我市对“十二条”政策进行修订完善,以更大力度支持纺织服装产业扩能提质增效,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打造纺织服装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潜江纺织服装产业政策很好,在我们入驻时,政府对生产经营、设备购置等方面都有补贴,这很吸引人。”湖北欣源辅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屠俊说。


谈到为何青睐潜江,除了政策这一敲门砖,更是因为嗅到了重大商机。此前,在中伦·云尚智城的推介下,屠俊和其他企业家到潜江实地考察,了解到潜江纺织服装产业虽然基础很扎实,但在原辅料加工这块较为欠缺,而这恰恰又是他们公司的强项。



正是看到其中巨大的发展空间,这才坚定了屠俊投资的决心。“产业链企业集群发展,才能互助互利,做大做强。”作为潜江人的屠俊希望,潜江能出台更多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潜商“回家”,助力企地双赢发展。


招龙头、引链条、聚集群,眼下,我市正加快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和能级提升,力争汇聚10万“潜江裁缝”,培育百家规上企业,打造立足湖北、辐射中西部、面向全国的千亿产业集群,建设中部优质纺织加工基地、中国电商品牌服装快反中心、全球休闲户外服装高端制造基地。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在采访中表示:“近年来,潜江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建立了园区,成立了专业协会,出台了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为承接广东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产业发展对接会,是潜江纺织服装产业对外展示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一定能让更多广东企业看到潜江、了解潜江、投资潜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