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关于加快“飞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708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17:00:00 文  号:潜招组发〔2021〕3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17:05:00 名  称: 潜江市关于加快“飞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

发布日期:2021-12-16 17:05 来源: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潜江市关于加快“飞地经济”

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各区、镇、街道办事处,市直相关部门:

现将《潜江市关于加快“飞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21年12月16日    


潜江市关于加快“飞地经济”发展的

实施意见(试行)

为促进“飞地经济”发展,支持各区、镇、街道办事处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互利合作原则,将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工业园区发展加快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合作共赢,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双方责任

(一)“飞出地”责任。负责项目前期考察对接、商务谈判、资料筹备、上会审议等工作,对项目真实性、质效性负责。协助“飞入地”进行项目选址、合同签订、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

(二)“飞入地”责任。负责项目选址、合同签订、手续办理、征地拆迁、民调等工作,协助“飞出地”商务谈判、资料筹备、上会审议等工作。落实项目应享受的有关优惠政策,创造良好的建设、生产、经营环境,负责企业质量标准、安全生产、污染防治、节能降耗等方面监管工作。

二、鼓励政策

(一)“飞地经济”项目涉及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等市域内经济考核指标纳入“飞出地”统计。

(二)“飞地经济”项目入规入统指标纳入“飞出地”统计。

(三)“飞地经济”项目生产、经营产生的市级新增财力部分的60%,由“飞出地”、“飞入地”按照5:5的比例分享。

、组织保障

(一)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飞地经济”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

(二)意见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