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28 10:30 来源:渔洋镇

为全面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安排部署,1月27日,渔洋镇组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研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参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何红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冰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近期多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为深刻。春节临近,我们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一是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汲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进一步加大隐患检查整改力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三是要突出重点,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四是要全面排查,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重点场所的突出风险隐患,要进行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五是要压实责任,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属地村居、企业、纪委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