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以“动”制“冻”,营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2-07 14:50 来源:渔洋镇

“这几天的冻雨、降雪全部堆积在光伏发电板上,时间一长,随时都会有坍塌的危险,也可能会破坏发电板的性能组件,可是光伏发电板作为特殊材料无法采用融雪剂进行除雪,大型机器也进不去,我们实在是一筹莫展了。”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潜江市安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位于谢小村的光伏发电设备造成了巨大的危害。

2月5日晚,渔洋政府接到安锐光伏的求助电话后,迅速集结力量,前往现场召开紧急救援工作部署会,从荆安桥、陈桥、桥头、雷乐、七一、谢小、快岭、同桥等8个附近村居调动了15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成立了由调度组、除雪组、后勤保障组组成的应急救援专班,帮助企业开展除雪作业。

专班来到光伏发电厂,凛冽的寒风、-5℃的低温、高高的板面、专业除雪设备的匮乏,一个个困难摆在了面前,使清理工作变得十分艰难。光伏组件除雪有着非常严苛的条件,必须拿不伤害板件的工具轻轻将雪轻轻扫除,避免划伤版面,经过综合研判后,专班迅速购入木棍、板材,开始自制清雪工具,直至深夜。

2月6日,早上七点,天刚擦亮,除雪组就拿着自制工具开始了清理工作,长杆拿在手里非常沉重,挥动几下就会手臂酸涩,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不一会儿,天空又飘起了鹅毛大雪,这对清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细密的雪落在志愿者身上,许多人的手和脸被冻得通红,但大雪冰冻了天气,却高涨了同志们为企解困的热情,大家穿梭在一块块光伏板中,忙碌的背影与雪景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镇工办负责同志表示:“经过一天的奋战,我镇已帮助企业清理了整体园区的三分之一,预计2月7日可以将发电厂所有光伏板全部清理干净,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行和安全生产。”

安锐光伏负责人王伟对记者说道:“镇专班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在第一时间就对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且迅速组织人手,集结队伍,看到镇专班的同志们在雪中帮助我们清理积雪,消除隐患,我心中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渔洋镇暖心的助企服务。”

此次持续发展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我镇辖区内大部分企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我镇在收到天气预警后,第一时间联系辖内企业负责人,逐一排查风险隐患,确认受灾情况,针对具体困难开展综合分析会商,讨论解决办法,例如受灾最为严重的潜江市宏禾米业有限公司,受灾涉及面积约3000平米,我镇迅速出动铲车3辆,清理道路积雪保障大型运输车辆顺利通行,转移受损稻谷,尽全力挽回经济损失,目前已将企业门前道路全部清理干净,帮助企业转移稻谷约60万斤。

冰雪尚未融化,暖流已入心田。渔洋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实提醒和预警机制,发扬服务精神,为受灾企业“雪中送炭”,15辆铲车、3架融雪作业无人机随时待命,对辖区主道路、企业厂区出入口处、钢构厂房顶部等重点点位进行拉网式清理工作,利用铲车和农用车,人机协同作业,为辖区企业扫出一条“平安路”,清出一片“安全顶”,竭尽全力减少冰雪天气对企业经营的危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