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严阵以待抗寒潮,全力以赴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4-02-20 14:45 来源:渔洋镇

最新气象数据显示,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已来临,此次过程与 2 月 1 日至 7 日过程相比,冷暖变幅更大,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叠加春节返程,致灾风险较高。

为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我镇总结上一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应对的经验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麻痹、侥幸思想,迅速调整,进入临战状态,采取有力措施,提前预防,切实降低极端天气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村民群众思想认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发布寒潮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防范应对指南,铺开“线上”宣传网,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提醒辖内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强调居民取暖安全防范措施,做实“线下”防护网,切实增强全民防御低温寒潮天气意识,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强化隐患排查,提升重点场所抗灾能力。联合相关部门对钢构厂房、农贸市场、加油站、国省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加固。将辖区内两处农贸市场暂时停用,采取“硬隔离”措施,严防垮塌风险,并在空旷场地设置“爱心帐篷”确保群众日常所需物资供应通充足。

强化值班值守,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质效。落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紧急联络通道畅通,组建了30名党员干部的应急处置队伍,全天候待命,并配备了5台大型铲雪车、2架无人机及4吨融雪工业盐,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