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向雪而行保平安,一锹一铲显温情

发布日期:2024-02-22 15:45 来源:渔洋镇

“雪花遣霰作前锋,势破张皇欲暗空。筛瓦巧寻疏处漏,跳阶误到暖边融。”一颗颗小冰粒从天而降,打在树叶上、路面上、屋顶上沙沙作响,奏响冬夜舞曲,也奏响了渔洋镇攻坚战歌。

齐心协力除坚冰,为民保畅通

霰雪落在路面上不一会儿就结成了厚厚一层冰,冰坚路滑,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接到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后,渔洋镇迅速划分责任区域,形成一个单位包保一条道路的工作体系,加强做好“门前五包”人行道除雪工作和庭院内人行车行通道积雪清除,2月22日一早,渔洋镇全体机关干部和镇直单位党员干部便自觉来到各自包保路段,开展道路积雪清理工作,经过一夜的积累,霰雪结成了厚厚的坚冰,极难完全铲除,党员干部们只能挥舞着铁锹先将冰层敲破,再一点一点清理,最后撒上融雪剂,不少干部双手被磨得通红,临街商家看到此番情景纷纷加入除冰队伍。在国省干道、村居主干道上,挥舞着铁锹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随处可见,预计本轮除冰行动共派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500人次,出动铲雪车25辆,使用融雪剂5吨,干群齐上阵,开辟“暖心路”。

人技结合融寒雪,为企保安全

冰晶落在中国石化渔洋镇加油站的顶棚上,急剧加速了钢架结构的变形速度,为防止顶棚坍塌,加重企业受灾程度,渔洋镇迅速调用一架无人机进行空中除雪作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加油站顶棚面积较大,离地距离较远,人工除雪速度慢、困难大,还存在安全风险。利用无人机进行顶棚除雪作业,一次可以载重80斤左右工业盐,通过遥感控制,抛洒均匀,效率也高。人工除雪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无人机在半个小时内就能完成作业,再在地面对顶棚采取加固措施,就可以基本消除安全隐患”经过及时清除积雪和对部分结构进行防护加固,该加油站在后续降雪过程中未发生明显异常现象,安全隐患及时排除。针对部分农用大棚、企业厂房、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人工除雪难度较大的问题,渔洋镇积极调用5台无人机协助作业,构建“空中”立体防护网,随下随清,及时消除隐患,避免重大垮塌伤亡事故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