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召开政法、信访、禁毒暨两会维稳 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11:50 来源:渔洋镇

2月27日,渔洋镇召开政法、信访、禁毒暨两会维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重要工作指示,回顾总结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镇党委副书记何红社出席会议并进行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各村居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总结吸取上一阶段工作经验和教训,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对全国、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居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进行细致摸排,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苗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稳定的风险和苗头,尽早干预、调处,采取各种方法各种措施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好群众问题,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打好群众基础,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为全镇信访维稳工作取得好成绩而努力。

会议指出,各村居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加强易制毒场所排查,提高禁毒宣传力度,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安排禁种铲毒工作,详细制定禁毒铲毒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居)做好清查排查工作,防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要做好政法、信访和禁毒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信访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思维,切实压实责任,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党纪党规,起到党员干部先锋带头模范作用,认真谋划,锚定目标任务,尽职尽责做好基层平安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镇政法部门责任人要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勤走访勤摸排,对各项情况了然于心;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力量,用好用对治安中心户、热心群众的力量,多元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防范;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九小场所”等安全意识薄弱的地方,常宣传、常教育、常检查,提高人员安全素养,落实责任制度,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禁毒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帮扶和执法打击力度,多元共治,筑牢防毒堤坝。政法各项工作要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着力抓好平安创建、信访稳定、毒品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我镇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