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百万群众评政法”活动开始啦!快来参与吧!

发布日期:2023-12-04 10:05 来源:其他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构建社会监督、执法监督、党内监督相结合的立体化监督体系,全面提升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履职能力、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作风形象,让执法司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我市决定开展全市“百万群众评政法”活动。

通过开展“百万群众评政法”活动对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及政法干警进行多维度、常态化、全覆盖的评议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评议

监督对象:

1.政法单位: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机关及其内设科室、二级单位、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江汉油田公安局机关及其内设科室、二级单位、派出所。

2.政法干警: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江汉油田公安局全体在职在编干警、辅警。

评议主体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含江汉油田),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法律工作者,案件当事人、规上企业代表等。

评议内容

01评依法履职情况。是否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是否存在执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

02评营商环境情况。是否存在涉企案件久拖不办、久审不结,违规使用强制措施,程序违法、处罚不当、执行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以权谋私行为,利用职务之便干预插手司法活动。是否建立并落实惠企惠民各项工作机制等。

03评为民服务情况。是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等。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是否存在执法司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人民群众耍特权、抖威风,冷硬横推及其他四风问题等。是否从严管理队伍,从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持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等。

在“百万群众评政法”活动开始之际向市民朋友发出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一年来我们做了什么?如何评议监督一起看看吧


百万群众评政法 携手共创平安城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寒来暑往,白驹过隙。一年来,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市政法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擎旗奋进、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坚决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共同谱写了平安潜江建设的时代新曲。

这一年,我们坚持源头防范、主动作为,围绕重点领域和重大敏感节点开展三级联排和每日涉稳形势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确保了“五一”“国庆”等节假日以及龙虾节、马拉松等喜事大事期间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这一年,我们坚持打防并举、重拳出击,以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深入开展“雷火2023”“找堵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55起,办理涉毒案件48件,查获酒驾醉驾案件890起,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这一年,我们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探索打造“1235”社会治理模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累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41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这一年,我们坚持正风肃纪、从严治警,持续深化政法系统自我革命,扎实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强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一项项实打实、沉甸甸的成绩,既包含着全市政法干警的热血和汗水,更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您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潜江,离不开您一如既往的参与、监督和支持。为了切实解决好您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开展“百万群众评政法”活动,真心听取您的意见,诚恳接受您的评议,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积极办理、认真整改,切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实的举措让您在工作生活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期,您可能会收到调查评议问卷或“12340”民意调查测评电话,请您对我市政法单位、政法干警进行评议,您还可以通过投诉举报电话(17763009219)和邮箱(swzfwdc@163.com)直接向我们反映有关问题。您的意见建议是激励我们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让我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共同缔造幸福家园,为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扫描二维码获取

附件:全市“百万群众评政法”活动调查评议问卷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潜江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监督和踊跃参与您的评议对我们至关重要感谢大家的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