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村民朋友的流感疫苗接种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12-15 15:05 来源:其他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

您好!入冬以来,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进入流行高峰,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且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在罹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的风险较高。与此同时,今冬明春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是预防流感发生和流行的最有效、最可靠、最经济的手段,也是一种值得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为保障广大居民朋友的身体健康,现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接种疫苗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最大限度保护自身身体健康。

二、做好日常防护

1.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吃熟食等良好习惯,减少感染流感的风险。

2.加强日常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合理搭配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3.做好自我监测,若发现有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三、推荐接种人群

建议所有≥6月龄且无接种禁忌的居民朋友接种流感疫苗。考虑到不同人群感染流感后的临床严重程度不同,优先推荐以下重点人群尽早接种:

1.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

2. 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3.罹患一种或多种慢性病人群:如患有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

4.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5.孕妇(仅能接种流感灭活疫苗)

6. 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7.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人员。

四、接种时间、地点及费用

1. 接种时间:上午8001100 下午14001630

2. 接种地点: 竹根滩镇卫生院预防接种室

3. 接种费用:流感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公民知情、自愿、自费接种。3岁以上人群接种一次137元;6月龄至36月龄接种二次,每次195元。

4.咨询服务电话:0728-6300415



202312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