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潜”相约 不负新春——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1-18 09:20 来源:其他

与“潜”相约 不负新春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律回春渐,新春肇启;满城欢庆,共迎佳客。值此新春到来之际,我们向市民朋友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潜江素有“曹禺故里、江汉油城、水乡园林、龙虾之乡”的美誉,是湖北“两圈两带”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江汉平原腹地的一颗明珠。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有序的节日环境,在此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汇聚文明之光,共筑精致之城。

一、热情彰显城市温度

人人都是城市主人,处处展现潜江形象。请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参观引导、观演服务、安保维稳、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主动当好城市东道主、秩序维护者、文明代言人。遇到游客要热情友善,讲好潜江故事;遇到求助时,请伸出援手;在一言一行中体现潜江“崇文厚德 创新图强”的城市气质,让我们的城市更温润,游客体验感更好。

二、文明创造城市风景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惠润城市。请全民践行文明行为,争做市容环境的维护者、文明出行的践行者、文明用餐的参与者、文明旅游的引领者、文明上网的倡导者、文明礼让的推动者。举手投足之间展示文明之美,传递城市温情,厚植潜江印象,让我们的城市因文明更美丽,生活因文明更美好。

三、诚信经营城市环境

龙虾之乡,诚意满满。让我们诚信相迎,诚心相待,以客为尊,贴心服务,诚实守约,诚信崇德,用行动践行诚信理念,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请全市景区景点、商家业主、窗口单位重信守诺、共守规则、规范经营、依法经营,让游客感受潜江挚诚憨直的品质,畅游潜江,爱上潜江,留恋潜江,常来潜江。

四、全面推介城市文化

潜江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其文化融铸了楚文化、龙虾文化、曹禺文化、红色文化、水文化、石油文化、农垦文化,具有独特的魅力,让我们讲好历史故事,宣传好潜江深厚的人文底蕴,以非遗、古迹、红色精神为支撑,传播民俗风情,彰显良好的城市形象与文化自信,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
楚韵虾香,乐游潜江。让“与‘潜’相约”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遇见,让“不负新春”成为一场爱的双向奔赴。


                   中共潜江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41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