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佳节 美化家园环境——致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1-18 19:30 来源:其他

亲爱的广大群众朋友们:

你们好,岁月如梭,四季更迭,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竹根滩镇人民政府向您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春节,是四季轮回的起点,是重整出发的契机,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给在家的广大村民朋友、在外拼搏返乡的家乡游子和孤身求学的莘莘学子们创造清洁、优美、舒适的家乡环境,把我们家园建成“生活舒适的乐园、道德示范的家园、生态良好的田园和乡愁记忆的故园”,我们需要全镇广大村民朋友大力支持,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和广泛参与全镇农村环境整治行动!

在此,我们真诚的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动手,从我做起,争做乡村清洁的守护者

广大村民要把农村环境整治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丢杂物、不随地吐痰,踊跃参加到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落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保持门前屋后、庭院整洁干净。要对散养的猪、鸡、鸭、鹅等畜禽实行圈养。不要向河塘沟渠倾倒垃圾、直排粪便污水,不乱丢乱弃病死禽畜,共同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的生活环境。

二、全面参与,立说立行,争做乡村整治的推动者

希望广大村民朋友和各企业职工们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和企业内外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积极参与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清洁粉饰老旧墙面,拆除违章搭建,清理沟渠河塘,使村庄和企业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保持和改善。对清理出的场地合理进行微田园、微菜园、微果园改造,力争做到“衣物净、居室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净化、美化、绿化家园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三、树立新风,强化监督,争做乡村治理的监督者

村庄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家乡建设中去。要讲文明、树新风,身体力行,做文明守约的好村民,做美丽环境和良好习惯的监督者和管理者。创造整洁、优美、绿色的新农村环境,改变全镇各村环境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一起去关心环境,爱护环境,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乡亲朋友们,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一起携手起来,广泛参与,共同缔造,为建设天蓝地绿、清新宜人、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而奋斗!



                                               潜江市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202411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