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盛文军调研深化“共同缔造”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5 09:15 来源:其他

13市委书记盛文军调研深化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共同缔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践行“五共”理念,广泛发动群众成为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确保“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盛文军先后来到竹根滩镇沙街村6组、泰丰街道洪庙村4组等地,实地走访察看村湾人居环境整治、社区阵地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与镇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发动群众成为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变“要我做”为“一起做”,共谋人居环境整治良方,共商美好缔造妙招,共同做好村湾清理、改造、拆违、洁净、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盛文军强调,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要把握党建引领方法路径,不断健全完善党组织和社会组织、村(居)民自治组织体系,将“共同缔造”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与基层党建、乡风培育、产业发展等工作相结合,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突出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充分尊重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以群众的小事、实事为切入点,广泛倾听群众意愿和心声,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同时要发挥村(社区)能人、热心人、乡贤代表的带头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带动群众共同参与,最大限度释放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让群众成为美好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受益者。要扩大示范试点作用效应,坚持走出去考察学习,引进来借鉴提升,将其他地方“共同缔造”活动成功做法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取长补短,为我所用,同时要将“共同缔造”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在模式创新、机制建设、文化传承、细节打造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以点带面创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潜江样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领导张绍伟、唐雷、陈庆忠、刘斌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