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竹根滩镇乡村“村晚”欢腾上演

发布日期:2024-01-15 08:40 来源:其他

锣鼓喧天,歌舞飞扬。112日下午,以“引领文明新风尚 百村村晚过大年”为主题的第五届竹根滩镇乡村“春晚”在竹根滩镇农村福利院欢腾上演。

 “村晚”在《还没爱够》的威风锣鼓中拉开演出帷幕。随后,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火火的红马鞭》、《张灯结彩》,手鼓舞《歌曲串烧》,器乐小合奏《对着月亮说声我爱你》,男生独唱《欢聚一堂》,男女声对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等10多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村晚演出现场,竹根滩镇小天星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他们挥毫泼墨,一个个遒劲有力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喜庆的春联衬托出浓浓的年味,整场晚会洋溢着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气氛,承载着人们对幸福安宁、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的‘村晚’有年味、乡土味更有时代味,节目不仅精彩好看,还很接地气,希望年年都能看到这样的村晚!”台下观众直呼过瘾。

据了解,本次乡村村晚以乡村为主体、以农民为主角。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的队员们与近百名农民演员踊跃登台,用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和乡味十足的表演方式,充分展示了“湖北风俗锣鼓之乡”和“非遗特色文旅小镇”的魅力,体现了人民群众在如今美好生活下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喜悦之情。

据悉,本届乡村“村晚”由潜江市群众艺术馆、潜江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竹根滩镇人民政府主办,由竹根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竹根滩镇农村福利院、竹根滩镇综合文化站承办。这也是我市2024年“文艺点亮生活”首场乡村“村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