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4 09:00 来源:其他

122日上午,竹根滩镇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镇政法办、派出所、教育学区负责人,辖区各中小学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19”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事故,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刻汲取“1·19”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持续强化安全责任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切实把校园安全防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千方百计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突出对学生宿舍楼、实验室、食堂及教育培训机构等4类场所,开展“五查五看”。即查疏散通道,看是否被占用、封堵;查学生宿舍,看是否设置铁栅栏影响疏散逃生,是否使用“小太阳”、“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是否有电动车在室内或楼道口充电现象;查电气线路,看是否擅自私拉乱接;查易燃易爆品,看是否按规定存放使用;查食堂灶间,看是否违规使用燃气。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管理措施。放假前,各中小学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责任,全面开展自查整改专项行动,做到时间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建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同时,加强学生寒假期间交通安全出行、防毒防诈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放假后,要一律实行断电断水,并落实内部巡查、守护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一以贯之地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