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党员带头齐上阵 人居环境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4-02-01 18:20 来源: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人居环境整治暨冬季农村环境整治大会战工作部署,连日来,竹根滩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广大居民群众能过一个舒适整洁、平安详和的春节。

一是宣传引导,积极发动。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村塆夜话等活动,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访贫问苦的同时,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进行入户宣传,利用村组党群微信群、大喇叭等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和影响力,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二是干部带头,党员先行。全镇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亮身份、做表率、见成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出“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响应跟着干”的良好氛围。近日来,累计13200余名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按照“五清”要求,对沟渠河道、村主干道、林间、农田、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杂草等进行了清扫清除,全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三是加强监管,形成机制。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享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各村(社区)党支部通过农村党员分类管理,设置了宣传文明岗、环境卫生岗等公益岗位,发动600余名无职党员积极认领。加强对村主干道、沟渠河道、农田林地、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开展监督检查,累计发现存在问题36个,立行立改29个,限期整改7个。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清,全面提升各村居的外在“面子”和内在“里子”,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