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曹禺公园管理处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16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18日 15:47:4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8日 15:47:48 名  称: 2024年度曹禺公园管理处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4-02-18 15:47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潜江市曹禺公园管理处2024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研讨拟定公园管理监督、考核与评价方法,建立科学完善的监督评价体系。

2、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各责任科室按照职能分工履行园区管理职责。

3、负责研究制定公园管理的技术标准、运行规范和规章制度,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园区硬化路面、亭体、设施、水面、公厕等公共建筑日常环卫清扫保洁

5、负责园区绿地植被、植物、树木、花坛花箱花池等绿化日常养护包括修枝整形、除草、杀虫施肥、种植、移栽等

6、负责园区日常安全管理包括公共设施安全管理、水面安全管理、游园游客活动安全等安全管理

7、负责园区日常清扫保洁、绿化养护、安全管理生产物资用具日常采购。

8负责园区设施设备日常维修养护。

9、负责对省市各项迎检工作进行配合,并落实各项综合整治整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处内设“一室。(办公室、财务科、安保科环卫科、绿化科、维修科)。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单位资金收入、上年结转等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运转类项目支出。2024年我总收入预算807.0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2.48万元、其他收入108.9万元、上年结余结转5.64万元,与上年总预算收入相比879.94万元,减少72.92万元;总支出预算807.02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为:城乡社区支出807.02万元;按项目分类为:基本支出499.54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307.48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6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64万、项目支出307.48万元。与上年总支出相比879.94万元,减少72.92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单位的公用经费我处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用经费为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7万元;原因为本单位是自收自支单位,2024年的公用经费预算编制使用自有资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我处202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4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9.64万元我处按照政府采购政策要求,严格实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均在正常使用状态。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2024年度预算二级项目2个,绩效目标已申报。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城投拨付资金等。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城管系统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6.城乡社区支出:指城管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局机关及系统各二级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及事业发展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城管系统归口统一管理的行政单位离休干部局人员经费支出及系统离退休职工活动支出。

8.结余分配:指城管系统事业单位当年结余分配的情况和结果。结余分配的内容主要包括两项:一是有所得税缴纳业务的单位计算应交所得税;二是按规定提取专用基金(职工福利基金)。

9.转入事业基金:城管系统事业单位结余分配后余额。

10.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城管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城管系统各行政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