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财政分局奋力打造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特色品牌

发布日期:2024-03-04 11:25 来源:潜江市财政局

广华财政分局着力打造“潜心浇灌文明之花 、同心塑造文明财政”文明创建工作品牌,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树立了财政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固根铸魂,打造文化品牌。一是淬炼思想。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促使分局党员干部思想不断得到淬炼、队伍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二是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引领,文明创建出彩”的创建目标,实现党建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深融互促、共促共进。三是氛围营造。多形式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

二、创新管理,打造业务品牌。一是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坚持强化财政监督管理,深化绩效预算管理改革,推进预算一体化管理改革等工作管理服务创新,不断提升财政规范化管理能力。二是不断深化“质效提升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培训、优化业务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开展政策宣传走访、积极兑现奖励政策等方式,有效实现了财政服务优质高效、政策落实快速高效的整体目标。

三、志愿服务,打造社会品牌。一是志愿服务展现财政风采。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慈善救助、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无偿献血、交通劝导、清洁家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财政。二是社区共建发挥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与社区联创共建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救助帮扶等共建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