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开展2022年度部门决算真实性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9 15:05 来源:潜江市财政局

为强化预算执行监督,建立决算批复与财政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提升部门决算数据质量。根据《预算法》有关规定,近日,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对全市各部门的2022年度部门决算数据真实性核查工作。

本年度核查以一级预算核查为主,重点核查部门决算报表数据与单位会计账簿等是否相符。具体内容包括:单位执行会计制度情况、财政性资金核对、部门决算收支与单位相关账务数是否一致、是否按功能分类和经济分类科目挂接“辅助核算项”或建立台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预算支出相关信息相关数据与单位账务数是否一致、机构人员情况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等。对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及时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及整改措施,切实督促预算单位发挥预算执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部门决算管理效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