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打造一城三基地 巾帼奋进正当时”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11:39 来源:潜江市财政局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潜江市财政局按照市妇联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打造一城三基地 巾帼奋进正当时”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传承雷锋精神,巾帼志愿在行动

为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3月6日,我局组织10名财政青年干部在泰丰路保驾路口开展“志愿服务精致之城样板路”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扫帚、垃圾钳、垃圾铲等清扫工具,重点对辖区内沿街商铺、背街小巷、外围道路垃圾、角落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二、建设法治财政,巾帼在行动

按照市妇联要求,为更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三八”维权月的宣传工作,近日,我局开展了妇女儿童维权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市财政局法规科科长为大家讲解《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并针对妇女在家庭生活中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纠纷、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对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讲解,现场为大家解答婚姻家庭、民事诉讼等方面的疑问。

三、巾帼绽芳华,传承好家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家教的指示精神,传播家风好声音,展现全市财政系统女干部职工的风采,不断丰富全市财政部门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我局开展“弘扬清廉家庭 共建美好家庭”家庭助廉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本次活动旨在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倡导弘扬家庭美德,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在助廉促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家庭成员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活动现场,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廉政家风视频、分享廉政家风故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庆祝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女干部职工知廉、倡廉、助廉、守廉的巾帼正气,弘扬了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

四、展靓丽人生,做精致女性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让大家以更靓丽、更自信的姿态投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3月8日,我局开展职场女性美妆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专业美妆师手把手教学,与学员们交流分享妆前护肤步骤及产品认知,从生活妆容入手,对日常生活妆的画法、细节的修容进行教学,并现场进行了示范,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学员化妆技能的掌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化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个人形象管理的重视与热情,让大家意识到得体的形象妆容能够提升自身形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展现财政人的良好风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