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精准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7187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0日 16: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13:25:00 名  称: 市财政局精准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发布日期:2020-10-12 13:25 来源:市财政局

为深入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潜江市财政部门精准快速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及时发放相关就业创业补贴,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稳就业、促发展。

(一)实施财政补助政策,支持大众创业就业。对返乡创业人员首次创业、在校及毕业5年内大学生自主创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经市人社部门审核后提出申请,市财政按程序办理资金拨付手续。截至目前,共拨付一次性创业就业补贴资金235.55万元。其中对2020年普通高等毕业生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共拨付普通高等毕业生求职补贴资金206.448万元,惠及1870人。

(二)实施稳岗返还补贴,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对裁(减)员率不高于5.5%的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予以返还并公示;对裁(减)员率高于5.5%的企业,按70%予以返还并公示。对参保职工500人(含)以下的企业,直接按100%予以返还。截至目前,已拨付返还企业稳岗补贴资金898.08万元,惠及企业595家。

(三)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重点群体更好就业。大力支持江汉职院、潜江卫生学校、龙虾培训学院、技工学校、宏博职业学校及就业训练中心等培训机构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农民工、未就业大学生、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促进就业困难人员更好就业。截至目前,共拨付就业创业培训补贴资金405.3万元,培训各类群体4866人。

(四)落实企业用工奖补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期间“停不得”企业有序复工返岗工作,坚持分级、分类,精准实施用工奖补政策,对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符合条件的,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用工人数按2000元/人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经市人社部门审核,完成商贸企业8家,工业企业10家、交通运输物流企业2家补贴申报审核,申报补贴人员1878人,已拨付用工奖补资金375.6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