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取消保证金优化营商环境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4449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6:54:3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6:54:32 名  称: 市财政局取消保证金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03 16:54 来源:潜江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2020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的缴纳,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迪欧办公家具是我市一家专营办公家具的企业,为参与办公家具的采购投标每年都需要缴纳一定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随着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的取消,掣肘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得到有效解决。

潜江市迪欧办公家具总经理曾春梅介绍说:“取消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可以使我们小微企业和私营业主充分享受政府扶持带来的福利和红利,缓解我们公司的资金和财务压力,更能轻装上阵,让我们更高效的服务于客户和社会。”

近年来,我市政府采购的规模在10亿元左右,按投标保证金2%计算,投标企业需缴纳2000万的投标保证金。按履约保证金10%计算,投标企业需缴纳1亿元的履约保证金。在取消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后,2020 年底,市财政局还鼓励采购单位在企业中标后,适当拨付预付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市政府采购办公室副主任张俊说:“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扶持本地中小企业的发展。我们按照省、市文件精神,逐步取消了企业的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这样的话企业也不用繁琐的跑手续。更多的也是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困难,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上去,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