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强化资金保障 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0970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16:56:5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16:56:54 名  称: 市财政局强化资金保障 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发布日期:2022-06-22 16:56 来源:潜江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多措并举,加强资金保障,全力支持稳住保住就业岗位,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局落实积极财政保障政策,扶持重点人群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对返乡农民工首次自主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人资金2.5万元,并支持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子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退补渔民等重点群体职业培训及创业培训。

为支持企业用工,市财政局对公益性岗位安排就业困难人员到企业或单位就业,按照规定给予补贴,切实为企业减负稳岗。

同时,积极发挥失业保险促就业和稳定就业作用,发放失业保险待遇资金145.57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347人资金30.8万元,帮助失业人员渡过难关;支持提升企业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对企业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按规定给予技能提升补贴556人资金76.95万元。

此外,我局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措施,严格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实施新增项目报批制度,有力有效促进就业专项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