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3 11:30 来源:潜江新闻网



2月22日,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以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


会议对《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人民政府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经信局、市高新区管委会、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分别就新型工业化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盛文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和活力;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题中之义,坚持在全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走前列、争一流;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是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增效,为推动潜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


盛文军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突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链条壮大工业产业,在特色优势上发力,聚焦聚力构建“1+2+2”现代化产业体系;在链条建设上发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融入全省华纺链平台,加快打造小龙虾产业供应链集团。突出项目第一抓手,全身心做大工业经济,围绕“扩增量”抓招商引资,聚焦培优育强重点产业链,深入开展全业态招商;围绕“优存量”抓技改焕新,深入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大力盘活“僵尸”企业。突出园区提档升级,全要素支撑工业发展,深入实施园区设施更新行动,实现园区“内涵式”发展。突出科技创新赋能,全方位激发工业活力,加快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培育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全周期服务工业企业,落实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的优化营商环境“47条”,全方位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




盛文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凝聚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做到领导帮包打头阵,及时与企业对接,全面摸清底数,用心用情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做到各方联动聚合力,市级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市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市直相关单位要拉出任务清单,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各区镇街道要集中精力抓经济、守底线,壮大工业实力;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服务新型工业化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到督考协同提效能,建立晾晒警示机制,以季度项目拉练为载体,对市直部门、区镇街道进行定期评价通报,切实在全市形成“紧在平时、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良好氛围。


会上,盛文军还对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严格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处置,形成上下贯通、协同联动格局;要认真汲取上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的各类事故经验教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要备齐各类物资,加大宣传力度,全力保障水、电、气、暖、讯等安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领导唐雷、陈庆忠、雷玉成、赵曜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