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市应对持续低温雨雪恶劣天气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11:15 来源:市气象局

1月30日,潜江市召开全市应对持续低温雨雪恶劣天气专题会议,对极端天气下的全市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潜江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近期天气情况和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风险防范建议。潜江市副市长苏才峰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高度重视本次范围大、过程复杂的极端天气可能引起的自然灾害。他要求,市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形式,加强会商研判,做好天气实况与天气变化趋势的汇报工作与气象的预报预警工作,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近期,市气象局积极开展决策气象服务,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向市领导面对面进行专题汇报。市气象台制作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期、《潜江市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1期并积极通过省突平台、微信公众号、短信、潜江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微信群、潜江市应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各类气象服务产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先导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