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出实招 真抓实干见实效——全市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1 17:21 来源: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基金安全,确保国家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3月1日,市人社局以持续深化“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积极联动税务部门,建立联学共建机制,争取属地政府支持,组建政策宣讲团队,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全市基层人社、税务、村居等人员召开培训会议,标志着全市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在市级培训会场,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作培训动员讲话,从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认真履职提升精准性、加强宣传当好讲解员、强化自律筑牢安全线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宣讲团成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分别就参保缴费、保费征收、稽查稽核、资格认证、暂停清理、经办流程等内容,进行全方位解读、演示及答疑。参训人员积极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踊跃提问,宣讲人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会议,市人社局行政审批科、社会保险科、社保局、居保局、市税务局机关科室和分局、各区镇街道社保经办机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下午,市居保局、税务局小分队按照活动安排,以“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全面提高广大城乡居民待遇水平为发力点,赴高石碑镇开启第一站基层政策宣传培训。会上,高石碑镇分管人社工作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宣讲成员对如何参保、如何缴费、如何享待、如何增加个人账户积累等内容,进行宣传、培训及解惑。活动的举办,切实为基层干部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此次会议,镇各村组相关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



会后,小分队深入该镇陈岭村,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横幅等方式,用通俗的政策解读,为老百姓算好明白账。活动当日,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4条;走访答疑200余人次;在镇政府的支持下,现场引导1户参保人员子女,通过个人资助方式,按照最高缴费标准8000元,在其父母2人已缴当年保费情况下,均将保费提高至16000元,切实增加了个人账户积累,充分营造了多缴多得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全覆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助力受众群体充分享受国家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为我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