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092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04日 19:05:1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4日 19:05:18 名  称: 龙湾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4-02-04 19:05 来源: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一部分 人社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组织实施各类社会保险;承担就业再就业等相关工作;开展职业能力鉴定、技校招生等工作;开展扶持创业、乡镇企业劳动合同、调解劳动争议等工作。

二、人员情况

截止2023年12月,无有编人员,其他人员3人。

第二部分    人社部门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6万元增加6.24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人员财政拨款增加6.2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24万元。支出预算为12.2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4万元;按支出类别分为人员类项目12.24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为工资福利支出12.24万元。

二、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6万元增加6.24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人员类项目支出有6.24万元由单位资金改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事业运行12.24万元,占100%。按支出类别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12.24万元,占100%。

三、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24万元,均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24万元。

四、关于2024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收入总预算53.99万元,比上年77万元减少23.01万元,下降29.88%,主要原因是往来资金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4万元,占22.67%;其他收入38.84万元,占71.93 %;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2.91万元,占5.4%。

五、关于2024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收入总预算53.99万元,比上年77万元减少23.01万元,下降29.88%,主要原因是压缩运转类项目支出。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8.9万元,占35%;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4.69万元,占64.25%;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0.4万元,占0.75%。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复印纸。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折旧后净值为0.54万元。资产配置分类为:设备现值0.54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为综合事务管理经0.4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拨款0万元、单位资金0.4万元),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七、关于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八、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合计为53.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为51.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4万元、其他收入38.8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为2.91万元。支出预算为53.99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99万元;按支出类别分为人员类项目18.9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35.09万元;按支出经济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09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二)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人社局2024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4年2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