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组来潜实地考核

发布日期:2024-01-23 15:40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组来潜实地考核


近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管局来潜开展2023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绩效实地考核,深入听取我市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潜江市副市长赵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侯艳丽、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李勇及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曜首先代表潜江市委、市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潜江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近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决策部署,强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全市发明专利授权61件,同比增长41.86%PCT国际专利申请5件,同比增长25%;全市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1.29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7件,分别较2022年底增长66%24.62%;全市专利权质押融资1.6亿元、商标权质押融资0.921亿元,实现井喷式增长。

考核组组长闫富东对潜江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知识产权是推进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核心性资源,从中央到省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服务能力,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形成完善的保护服务网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强化协同保护,切实推动潜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考核期间,考核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市文旅局、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以及2家市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就机构设置、知识产权案件办理、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