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6 17:07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主任科员,综合执法支队、各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驻村工作队队长2023 年度岗位能手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德明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作工作报告,市纪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芬芳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话,基层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代表、2023年度岗位能手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做好 2024 年度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的提示》;宣读了2023年度系统荣获表彰奖励情况、关于表扬2023年度岗位能手的通报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点燃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无限活力,坚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必胜信念,持续开创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大好局面。要勤学习、强本领,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把基层当课堂、把工作当课题,坚持用调查研究解决难题,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填补短板弱项,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落实“能力提升年”活动,把握工作主动权、立足本职勤学习、夯实基础提能力,形成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拼干劲、重团结,树立跳起摸高的拼搏精神。系统上下继续保持合心、合力、合拍,发扬“跳起摸高”的拼劲,在攻坚重点任务时,强化大局意识,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在工作态度上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工作效率上提速提质提效,在工作落实上加强常规、突出精细、聚焦落实,尽最大努力、干出最好结果。要正风气、严纪律,营造清正廉洁的市场环境。深入落实“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作风整训,在日常工作中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原则、接得起考验;在执法办案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夹私心;在作风转变上唱响“向我看齐,从我做起”,做到有令而行、有禁而止,不断构建廉洁自律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统筹2024“规范化建设年”工作抓手,持续推进“六个强化”,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市监管铁军强定力、树形象,深化党建领航能力提升作风整训“三大工程”,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实干兴局强能力制度立局抓廉政强服务、促发展,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强监管、保安全,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强驱动、提效能,突出质量强市、知识产权保护食安潜江建设“三大战略”强共治、固根基,健全责任、应急、创新“三大机制”,大力推进社会共治、应急管理、效能提升;强担当、善作为,聚焦巡察整改智慧监管规范化建设创文攻坚、乡村振兴“五大任务”,全面发力,以一流奋斗目标、一流工作标准、一流监管效能、一流行风建设,确保2024年干出成绩、再创辉煌,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在全省系统争一流、站前列为我市加快建设“一城三基地”和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