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雪”奋战!稳价保质潜江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2 17:00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是部署安排有“速度”。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专班,印发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的通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二是监督检查有“强度”。发布工作提示,要求局属各单位加强雨雪冰冻天气市场价格的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保障米面油菜蛋奶、特色食品、酒店住宿、药品以及锹、铲等商品价格基本平稳。各监管所加强对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周边经营单位价格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宣传告诫有“力度”。加强提醒告诫,发布规范元旦春节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的通告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成本未发生明显变化而大幅涨价的哄抬价格行为以及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妥善应对“天价”等突发舆情。

截至202422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人数195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36家,其中集贸市场31家、超市107家、餐馆45家、药店101家、粮油超市11家、宾馆41家 ,目前市场价格基本平稳。下一步,潜江市市场监管局将压紧压实监管责任,提高市场巡查频次,持续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