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举办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15 10:46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堤,确保广大师生能够有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春季开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精神,3月10日,潜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综合楼二楼举行2024年潜江市校园食品安全培训班。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全体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全市高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承包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城区初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副校长,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班上,省市场监管局餐饮处专家傅德忠作了以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先对全省从2023年起食堂整治总体情况进行深刻分析,随后结合省级文件及各项标准,明确指出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应从机制制度建设、人员管理、智慧化建设等方面着手方可事半功倍,提升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视野。专家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比以往的领导关注度更高、整治力度更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有政治敏感性,将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要进入深水区,下足真功夫,将整治要求刻入脑中、各项制度落在手上。

潜江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负责人要求,参会各单位应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指标,有效推进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学校食堂自查自纠及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属地包保责任、安全监管责任等四大责任,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