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迎接省级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跨市州交互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9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9日-21日,按照省级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交互检查工作安排,神农架林区检查组一行6人,在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胜带领下,对潜江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跨市交叉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随机抽取我市12所学校,重点对包保干部责任落实情况、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承包经营情况、鼠类等有害生物防治情况、加工制作情况、监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三清单”使用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使用情况、学校食堂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认真详细地检查和指导。


3月21日上午,根据检查情况,神农架林区检查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反馈会。会上,检查组组长李明胜对我市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建议。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对风险点较多的单位分级分类上门指导、上门提醒、上门培训,把隐患降到最低。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食安机制。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对现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机制进行补充完善,并严格进行落实。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加大考核实效。增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关于鼠害防治、日常操作等知识的培训和宣传,提升相关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徐波表示,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我市将全盘认领、逐项对照,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整治,确保全面整改销号;同时全面梳理风险隐患,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走向更深、更实、更细。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专项检查要求落实整改,持续推动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提升我市校园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