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水乡 品质潜江!我市4个品牌获认“湖北精品”

发布日期:2024-03-27 17:51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26日,首届“湖北精品”发布活动在武汉举行,我市“潜江龙虾”“虾乡稻”“虾谷”“虾谷快运”4个品牌榜上有名,被认定为首批“湖北精品”。



    “湖北精品”是指湖北省内经营主体生产、提供、建设的达到国内先进标准、质量稳定可靠、创新能力突出、社会信誉良好,按照推荐申报、资料审核、检验检测、专家评审、结果公示、认定批准、授牌发布等程序予以认定的产品、服务和工程。是我省卓越质量品牌的杰出代表,具备标准先进性,彰显着湖北品质匠心与创新精神。




2022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制定《“湖北精品”认定管理办法》及配套措施、标准,重点围绕我省五大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九大新兴特色产业和各地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培育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将培育认定列入工作要点,采取“虾稻产业率先突破,重点产业全面推进”的思路,对照“湖北精品”认定办法,聚焦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培育。

一、开展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规上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其中,潜网集团荣获“第六届潜江市章华质量奖”,为“虾谷”、“虾谷快运”的品牌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实施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打造以质量为核心的虾一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潜江市主导制定的36项省级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提档升级,确保申报的4个产品、服务的执行标准顺利通过标准先进性评价。

三、建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提供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品牌培育、知识产权等系列服务。

四、强化指导和激励措施。邀请专家团队来潜召开研讨会,深入企业答疑解难,提高培育认定质量。同时,推动出台“湖北精品”激励政策,充分调动企业争创的积极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化质量品牌建设,为企业提供高层次、针对性的服务,推动潜江重点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品牌增效跑出全新“加速度”,为我市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 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再添“精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