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食药安全满意度 增强放心消费安全感(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90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1日 15:49:1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1日 15:49:12 名  称: 提升食药安全满意度 增强放心消费安全感(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11-01 15:49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有效、放心消费,是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食药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强化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督促企业强化质量意识、规范意识,督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市食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参与、理解、支持食药安全工作的广大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的目标任务。营造食品药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药安全、提升食药安全满意度,是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的应有之义,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为此,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大力宣传,努力营造氛围。广大群众要大力宣传我市食药安全总体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食品药品行政监管、稽查执法和技术支撑“三大体系”,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推动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格局,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2022年我市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二、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共治共享。食药安全满意度的提升关系到潜江的形象。食药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自律、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严把质量关;监管部门要严格监管,严肃执法,严把食品药品市场准入质量关;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识假辨假,提高食药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当您发现非法生产窝点、问题食品药品和有损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的现象时,请您在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门举报投诉(投诉举报热线:12315)。

三、积极参与调查,共同点赞潜江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调查测评工作即将开始,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话:027-12340)将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电话测评。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恳请各级党政干部职工、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高度重视,积极传递潜江市食药安全正能量。当您接到调查测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热情应答,客观理性评价我市食药安全工作,多为潜江点赞,您“满意”的回答是对我们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最大的勉励和支持。如果您有提升食药安全满意度的好建议、好办法,请及时告知,我们将诚恳接受您的批评,认真采纳您的建议,积极推行您的办法,并深表谢意!

在此,我们诚恳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与我们一起积极参与,共同监督,形成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共同为潜江加快建设“一城三基地”奋力推动四化同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

    

                       潜江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