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场监管局联合潜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鑫乐商贸公司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暨“随机查餐厅”行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993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10:4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10:45:00 名  称: 潜江市场监管局联合潜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鑫乐商贸公司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暨“随机查餐厅”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03 10:45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3日,潜江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潜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党支部、潜江市鑫乐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在之后开展了“随机查餐厅”活动。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支部书记杨兵同志结合市场总局、民政部、中央文明建设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制止婚宴餐饮浪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坚持科学用餐的良好习惯,严格落实“光盘行动”,同时也要向身边的加强宣传,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成为常态、落到实处。潜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万齐松同志代表全市烹饪酒店表态:将始终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的号召,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法律要求,在行业内开展宣传学习贯彻活动。将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争做制止餐饮浪费“带头人”。同时引导消费者践行勤俭节约理念,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与开展了“随机查餐厅”行动。随机对市中百仓储、金桥广场等客流量大商业区中经营小碗菜、自助餐、火锅餐饮的食品经营主体进行检查,重点查制止餐饮浪费管理、查资质与信息公示管理、查主体责任落实管理、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看餐饮单位是否落实开展小份菜、半份菜;是否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检查同时一边向用餐的消费者进行宣讲,一边劝导有饭菜剩下的消费者,鼓励他们自觉参与“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不浪费粮食,倡导理性环保的消费理念,为加快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贡献更多力量。



联合支部主体党日活动现场



随机查餐厅”活动现场



向餐饮单位宣讲理性环保的消费理念



餐饮单位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