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公示和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23年第四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44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3日 10:23:1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3日 10:23:12 名  称: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公示和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23年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3-12-13 10:23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按照国家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要求,现将有关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11月6日,武汉尚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潜江市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使用的面碗(抽样单编号为SBJ23429005491947923)进行了抽样检验。2023年11月28日,武汉尚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NO:F23114308),判定当事人使用的上述面碗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中检验项目大肠菌群的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检出,单项判定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NO:F23114308)后,积极配合调查并进行自查,认为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导致。当事人迅速针对该原因,积极采取规范清洗消毒操作、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及加大餐具快检频次等一系列整改措施。2023年12月7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现场复查验收结论为合格。

(三)核查处置情况

2023年12月1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场对当事人下达《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潜江市监当罚〔2023〕644号),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二、云南凯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潜江分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11月6日,武汉尚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云南凯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潜江分公司使用的碗(抽样单编号为SBJ23429005491947922)进行了抽样检验。2023年11月28日,武汉尚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NO:F23114307),判定当事人使用的上述碗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中检验项目大肠菌群的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检出,单项判定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NO:F23114307)后,积极配合调查并进行自查,认为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不到位导致。当事人迅速针对该原因,积极采取规范清洗消毒操作及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等一系列整改措施。2023年12月7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现场复查验收结论为合格。

(三)核查处置情况

2023年12月6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场对当事人下达《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潜江市监当罚〔2023〕646号),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三、潜江市竹根滩小天星幼儿园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9月27日,武汉尚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潜江市竹根滩小天星幼儿园使用的不锈钢饭碗(抽样单编号为DBJ23429005491945528ZX)进行了抽样检验。2023年10月20日,武汉尚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NO:F23095322),判定当事人使用的上述不锈钢饭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中检验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0.025mg/100cm2,单项判定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NO:F23095322)后,积极配合调查并进行自查,认为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餐具清洗不到位导致。当事人迅速针对该原因,积极采取规范清洗消毒操作及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等一系列整改措施。2023年11月10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现场复查验收结论为合格。

(三)核查处置情况

2023年10月26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场对当事人下达《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潜江市监当罚〔2023〕636号),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四、潜江市童欣幼儿园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9月18日,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受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潜江市童欣幼儿园使用的不锈钢餐盘(抽样单编号为DBJ23429005486431383ZX )进行了抽样检验。2023年10月11日,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出具《检验报告》(NO:QJ2023S1094),判定当事人使用的上述不锈钢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中检验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0.0405mg/100cm2,单项判定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NO:QJ2023S1094)后,积极配合调查并进行自查,认为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餐具清洗不到位导致。当事人迅速针对该原因,积极采取规范清洗消毒操作及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等一系列整改措施。2023年10月21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现场复查验收结论为合格。

(三)核查处置情况

2023年10月17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场对当事人下达《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潜江市监当罚〔2023〕431号),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五、潜江市潜龙学校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9月18日,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受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潜江市潜龙学校使用的不锈钢餐盘(抽样单编号为DBJ23429005486431382ZX)进行了抽样检验。2023年10月11日,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出具《检验报告》(NO:QJ2023S1093),判定当事人使用的上述不锈钢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中检验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0.0586mg/100cm2,单项判定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NO:QJ2023S1093)后,积极配合调查并进行自查,认为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餐具清洗不到位导致。当事人迅速针对该原因,积极采取规范清洗消毒操作及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等一系列整改措施。2023年10月20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现场复查验收结论为合格。

(三)核查处置情况

2023年10月17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场对当事人下达《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潜江市监当罚〔2023〕432号),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