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陈玉峰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3 11:26 来源:潜江市司法局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玉峰到全市各区、镇、街道司法所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陈玉峰同志都详细询问两类重点人员数量、人民调解案件数量、法律顾问进村(居)服务次数、人员和经费保障情况等,还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仔细了解司法所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一方稳定和参与地方法律事务、促进基层依法治理中发挥作用的情况。


陈玉峰同志强调,基层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充分展现司法行政部门作为的重要阵地,要充分重视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善于借助老法官、老检察官、老教师、老支书、老党员力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有力提升重点人员管理服务质效,从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方方面面掌握他们的需求,把相关的政策了解透彻、宣传出去,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问题;要谋深做实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统筹发挥好法律专业人才队伍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破难题,真抓实干落实效,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打造“一城三基地”,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