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潜江审计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585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26日 00: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26日 00:00:00 名  称: 2018年度潜江审计局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8-01-26 00:00




2018年度潜江审计局部门预算

2018年度部门预算于2018年1月16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第一部分   审计局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审计监督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监督区镇场处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监督国有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和城市、农村信用社及非金融机构财务收支或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监督市政府各部门和国有事业组织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资产负债损益,以及本级人民政府规定的集体经济组织、民营企业;审计监督国家建设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及与建设项目直接相关的建设、设计、施工、采购、监理等单位的财务收支及其投资效益;审计监督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险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的任期(离任)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监督市政府各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经济效益;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监督中央和省在潜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指导监督内部审计,通过内部审计师协会,实施对内部审计的行业管理,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质量;承担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承担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审计局经责分局

3.审计局一分局

4.审计局二分局

5.审计局三分局

6.审计局投资分局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07.4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7.43万元、上年结转31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3.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3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2.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进行具体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7.4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1.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工资到社保局发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63.61万元,占82.6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6.31万元,占8.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51万元,占3.02%;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占6.0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进行逐项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1163.6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9.78万元,增长1.72%,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开支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3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9.7万元,减少29.93%,减少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工资到社保局发放。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5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61万元,减少1.41%,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有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64万元,减少0.74%,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本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12.0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8.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津补贴、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203.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2万元。

四、关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4进行说明)

本部门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1万元,公务接待费13.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费有所下降。

五、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本部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6进行具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18年收支总预算1407.43万元。

七、关于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7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收入预算1407.4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10万元,占22.0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7.43万元,占77.97%。

八、关于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支出预算140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2.01万元,占8.66%;项目支出185.42万元,占13.17%。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局机关、经责审计分局、一分局、二分局、三分局、投资分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17.3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36万元,减少2.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主要是金审工程服务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底市审计局包括二级单位共有国有资产1160.09万元,一是房屋22558平方米,金额682.5万元;二是构筑物37.94万元;三是专用设备3.11万元;四是交通运输设备176.96万元;五是通用设备224.68万元;六是家具及其他34.8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2018年综合审计经费绩效目标为:以“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履行审计监督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职能,全面开展各项审计工作,我局按照审计署、审计厅和市政府的要求预计2018年需完成综合审计工作76个,为保障地方审计机关独立性与审计质量,严明纪律和加强审计廉政建设,需申请项目资金20万元。

2、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费绩效目标为: 为完成市委组织部委托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包括任期或年度的资产负债、财务收支等相关数据,为市委提供相关考核依据,为保障地方审计机关的独立性与审计质量,严明纪律和加强审计廉政建设,需申请项目资金12万元。

3、投资审计购买公共服务费绩效工作目标为: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依法加大审计力度,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凡使用财政资金的建设项目,都要接受审计监督的指示精神,我局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确保质量的原则认真做好我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

4、政府购买审计服务费绩效工作目标为:积极支持公正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在依法依规操作的前提下,市政府每年采取购买公共服务的办法,支持公正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相关审计业务,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

5、自然资源审计工作经费工作目标为:为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6、公车补贴为2018年公车补贴。

7、审计管理系统服务费是确保金审工程的各类应用在我局正常运用和持续发展;审计协会经费按核准的章程开展活动,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的业务指导及日常管理;投资审计工作经费按照“评价总体、揭露问题、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全面消除审计监督盲区,实现对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的合法性;联网审计是新形势下能有效配置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推动审计信息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审计工作方针,按照省审计厅金审工程三期建设任务要求,我局需要开展此项工作。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潜江市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