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11:25:04 名  称: 潜江: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11:25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216日,中共潜江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政策落地落实,打通堵点难点,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财政资金、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推动资金安全高效合规使用;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源头治理,守住安全底线;要聚焦民生领域资金使用,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将审计整改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要突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清除体制性障碍、堵住制度性漏洞;要移交一批线索,严肃追责问责,并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推动审计整改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勇于发扬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提高运用社会审计力量的能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整治“庸、软、懒、慢、粗”问题,严格执行审计要求和纪律,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涂彩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