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做好三个“聚焦”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03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10:24:4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10:24:47 名  称: 潜江市审计局做好三个“聚焦”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6-16 10:24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为动员局系统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潜江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动员会。

一是聚焦政治铸魂,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开展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该局通过党史演讲比赛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参观烈士陵园传承革命红色精神、审计业务知识和党史知识综合竞赛展现审计青年风貌等主题教育活动,使审计干部职工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该局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审计干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结合开展研究型审计,大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之风,把每一个审计项目做深做透做实做精。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即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审计一线、联系单位和社区、村组、企业了解情况,帮助完善制度机制。结合业务工作和审计项目任务,积极开展调研活动,重点了解基层情况、群众诉求和民生问题;通过广泛开展“敲门行动”而打开群众“心门”。结合审计发现问题的解决,解民忧、纾企困,真正做到“身入”“心至”,帮助基层完善治理。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养老、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清廉社区、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揭示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扛起政治责任,把审计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把下基层作为察民情切入点,持续深化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以更大力度保障好农村监测户、独居老人、孤儿、特困人员、残障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把察民情作为解民忧着力点,通过组织湾台夜话、禾场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各所属单位、被审计单位以及对口联系(帮扶)单位的意见建议,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所思所盼所忧上;把解民忧作为暖民心的关键点,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精准纾困帮扶举措落实,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增效益,为营造“三个环境”贡献审计力量;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局党组书记、各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定期深入联系点单位、对口社区和被审计单位,开展党的政策和重大理论宣传宣讲,增强人民群众永跟党走、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刘梦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