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三单”架起连心桥推动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267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10:48:4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10:48:44 名  称: 潜江市审计局:“三单”架起连心桥推动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发布日期:2022-07-11 10:48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潜江市审计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下基层、访企业、沉社区、进项目,建立实践活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三张清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暖民心的温馨举措,为实践活动见成效、创特色贡献审计力量。

细听民声,一线“接单”。该局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下基层、访企业、沉社区、进项目,“面对面”细听民意,认真聆听群众需求,做到一线接单。通过“敲门行动”、与群众谈心谈话、座谈走访被审计单位等形式,累计走访500余户,认真听取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群众的“微心愿”,实现管辖领域走访全覆盖。

细梳问题,精准“应单”。通过服务企业专员、“第一书记”、包保管理员集中走访应单的模式,对收集的问题清单进行细化研判,分类汇总,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解决方向和效果清单。目前,该局通过与银行、医保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已为一家服务企业解决部分的资金问题,大大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细致回应,全程“评单”。暖民心是实践活动开展的最高追求,群众的满意度是最好的检验标准。该局引入“评单”机制,定期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实行动态台账调整机制。对已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回访,优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各阶段工作,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刘梦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