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长江流域非法矮围整治攻坚行动联合巡查

发布日期:2024-01-15 16:16 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为深入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近日,我局组织市水政监察支队、汉江沿线乡镇和流域水利管理站开展了汉江流域非法矮围联合巡查活动,对汉江潜江段水域岸线进行全方位摸排,摸排中未发现非法矮围。

在联合巡查期间,还组织河湖保护志愿者进社区、进村组向沿线群众广泛宣传《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河湖保护及非法矮围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形成了社会共护共治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市、镇两级采取车巡和船巡方式开展汉江非法矮围排查巡查80余次,对可能出现的各类临江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了市域内汉江段非法矮围“零存量”“零新增”。

下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监管,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深化部门联合执法,加强舆论宣传,积极构建水利牵头、属地落实、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工作新格局,全面打赢非法矮围整治攻坚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