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晓洁国庆期间调研督办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7 08:46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0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潘晓洁副厅长率厅水生态环境处、省环科院等相关人员,轻车简从,对潜江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四不两直”现场调研督办。

潘晓洁一行先后来到通顺河郑场游潭村国控考核点、深江闸、泽口闸及汉江东荆河龙头拐(谢湾闸)实地查看,观察了汉江、东荆河、通顺河秋汛情况、水文和水环境状况、闸站启闭情况,详细了解了影响通顺河水环境问题及采取的工作措施。

潘晓洁指出,面对汉江秋汛,潜江市水环境保护面临压力与挑战,特别是通顺河郑场游潭村断面要采取措施保良。潘晓洁对近期潜江市水环境保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控,督促工业污水处理厂、城北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标超低排放,进一步加强企业监管。二是要切实做好加密监测,近期进一步加密监测频次,实行日监测,时刻掌握郑场游潭村断面水质情况,及时分析研判。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与水文、水利等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分析汉江秋汛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调度干流节制闸和沿线闸站,全力保断面达标,坚决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