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电子商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676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09:02:3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09:02:34 名  称: 潜江市电子商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3-10-13 09:02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潜江市电子商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潜江市电子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潜江市电子商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潜江市电子商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 附件

2022部门决算已2023926日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我单位2022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潜江市电子商务局概况

  1. 部门主要职责

电子商务局的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电子商务相关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建立健全电商服务体系,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组织开展电商扶贫工作,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潜江市电子商务局单位决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潜江市电子商务局本级决算组成。

纳入潜江市电子商务局2022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潜江市电子商务局(本级)

我单位是刚成立不久的全额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目前只设有政工科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 收入决算表

  1. 支出决算表

  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度收、支总计均为64.82万元。与2021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34万元,增长36.52 %,主要原因是2021年相比增加2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64.82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增加17.59万元,增长37.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50万元,占本年收入94.9%;其他收入3.32万元,占本年收入5.1%


2:收入决算结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64.82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增加17.34万元,增长36.5%其中:基本支出47.92万元,占本年支出73.93%;项目支出16.9万元,占本年支出26.07%

3:支出决算结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61.5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02万元,增长29.53 %主要原因是2021年相比增加2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5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14.02万元。增长29.53%主要原因是2021年相比增加2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增减情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增减情况。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21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02万元,增长29.53%主要原因是2021年相比增加2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1.50万元,占100%,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42.7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1.82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预算为39.96万元支出决算为61.50万元,完成年预算的153.9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预算为23.06万元,支出决算为44.6万元,完成年预算的193.41%支出决算数于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23.6万元不包括增加2人的费用,二是20225月、10月新进2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年预算为16.9万元,支出决算为16.9万元,完成年预算的100%无增减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故以空白表公开。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万元。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以空白表公开。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无增减情况。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无增减情况。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0 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指示,没有安排因公出国()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预算的0%减情况。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经费开支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202212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 主要原因:本单位是新成立不久的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目前为止未购置车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无增减情况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2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主要原因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指示,没有安排外宾接待支出。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2022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属于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

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开支。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辆,要原因:本单位是新成立不久的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目前为止未购置车辆。

截至 20221231日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固定资产价值2.87万元。主要为通用设备2.3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0.48万元。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执行率情况,均为100%绩效自评报告如下:

完成的绩效目标项目数量指标:保障人数为5人,已完成;项目质量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的准确率,已完成。项目时效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时效,已完成;项目成本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标准,人均3.38万元,已完成。项目社会效益指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已完成;项目满意度指标:工作人员满意度为100%,已完成;未完成的绩效目标,无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以钱养事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以钱养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9万元,执行数为16.9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保障人数为5人,已完成;二是保障人员经费发放的准确率,已完成;三是保障人员经费发放标准,人均3.38万元,已完成;四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工作人员满意度为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2023电子商务局以钱养事人员经费预算仍为16.9万元,人均3.38万元,这个标准已低于社平工资,急需上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与财政协商,增加以钱养事人员工资,争取达到社平工资。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各项指标均已完成,实现了各项绩效目标。一是保障经费落实到位,确保机构正常运行;二是贯彻执行国家电子商务相关法规和标准;三是拟定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四是建立健全电商服务体系;五是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六是组织开展电商扶贫工作,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1. 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部门(单位)参照部门预算公开的范围、体例和内容进行公开。

本单位无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项名词解中“上述……等收入”请依据部门收入的实际情况进行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商贸事务()事业运行()

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一般公共服务()商贸事务()其他商贸事务()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贸事务方面的支出。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专用名词。

单位无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第六部分 附件

一、2022年度部门名称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单位2022年度部门名称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二、2022年度以钱养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为加强项目支出资金绩效管理,及时准确反映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到政府综合考核。根据《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潜财绩[2022]8号)精神,我局对2022年度本级“以钱养事”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认真进行了自评,自评情况如下:

  1. 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100

  1.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 执行率情况,均为100%

  2. 完成的绩效目标

项目数量指标:保障人数为5人,已完成。

项目质量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的准确率,已完成。

项目时效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时效,已完成。

项目成本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标准,人均3.38万元,已完成。

项目社会效益指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已完成。

项目满意度指标:工作人员满意度为100%,已完成。

  1. 未完成的绩效目标,无。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以钱养事人员经费预算5人合计16.9万元,人均3.38万元,这个标准已低于社平工资,急需上调。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与财政协商,增加以钱养事人员工资,争取达到社平工资。

附件:2022年度项目自评表

  1. 佐证资料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根据潜组【201991号文件精神,商务局所属商务执法大队划归市场监管局,4名事业编制人员或归市场监管局,其他5名以钱养事人员划归电子商务局,所以以钱养事项目经费16.9万元由电子商务局申报。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市财政每年拨付电子商务局以钱养事工作经费16.9万元,用于发放5名以钱养事工作人员工资。

在项目资金管理上,建立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制定了项目管理制度。

(三)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保障以钱养事人员经费。在编报2022年度财政部门预算时,潜江市商务局申报并经审核批复的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项目数量指标:保障人数为5

项目质量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的准确率。

项目时效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时效。

项目成本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发放标准,人均3.38万元。

项目社会效益指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项目满意度指标:工作人员满意度为100%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3电子商务局以钱养事人员经费预算仍为16.9万元,人均3.38万元,这个标准已低于社平工资,急需上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