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商业幼儿园单位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106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05日 11:48:4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5日 11:48:46 名  称: 2024年度商业幼儿园单位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4-02-05 11:48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根据潜财预20241号文件精神,2024年度部门预算1月30日经市人大批准,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4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幼儿园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三、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4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4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单位2024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幼儿保育 幼儿教育。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单位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总预算591.72万元。收入包括:经费拨款(补助)44.44万元,其他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361万元,国有资产收益拨款121.6万元,其他收入62.3万元,上年结余2.3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3.6万元,其他运转类支出44.44万元

二、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7.0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75.23万元。主要原因是收入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2.6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44.44万元,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4年预算数527.04万元

三、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7.04万元,其中:

(一)人员类项目支出473.6万元,主要包括自收自支人员和其他人员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纳、住房公积金等。

(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项目经费44.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电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没有“三公”经费支出。

五、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其他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4年收支总预算591.72万元。

七、关于2024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收入预算591.7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7.04万元,占89.07%

八、关于2024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支出预算59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7.28万元,占92.49%;项目支出44.44万元,占7.5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4.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加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占用国有资产121.6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

2024年本部门的所有预算项目均已做好绩效目标申报表,财政已审核批复。

()本部门2024“三公”经费支出表为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商务接待)支出。

第三部分单位2024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8)

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幼儿园潜江市部门预算公开报表(2024)_2024-02-05.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